帕尼爾

數到三 去上班

存錢筒番外:私房錢

*請先看合集內正篇《存錢筒》 

*一些交往後的日常小插曲

*無腦預警

*但日常總是幸福又無腦的對吧?



-
申留真不信什麼七年之癢,比起癢,應該是痛。


自從大學畢業搬出去合租之後,申留真每天都在跟李彩領戰鬥,當然,不是說床上的那種。


“申留真!這個月換你交房租!”

唉,又來了。


高一那場浪漫慶生以來,今年已經是交往的第七年


從小就習慣把錢投進小豬存錢筒,看著從一隻變兩隻,兩隻變四隻,這種滿足感是銀行帳本上無法帶來的


可她的快樂變得好卑微

因為李彩領不准她偷藏私房錢。


李彩領在這交往的七年中,幾乎每天都讓申留真過得醉生夢死,覺得每一天都比前一天還要喜歡這個人。


喜歡的表現有很多種,不外乎送禮物、吃高檔餐廳、出去旅遊......隨便一種都能讓人心花怒放,偏偏申留真的答案是以上皆非,她喜歡帶著彩領躺在頂樓看星星。


看星星

拜託

多浪漫啊


“申留真,如果今年生日你又說要送我美麗的風景,然後指著他媽看不見的天空說我是你最亮的星星,你就給我試試看。”

李彩領踩著高跟鞋在玄關撂下這句狠話,轉頭離去。


“你本來就是最亮的星星啊......”

申留真手插口袋悻悻的往房裡走。


這是她每天最愛的環節,因為是工程師,申留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工作,而李彩領是市區最大間事務所的新秀會計師,每天早早出門上班。


目送李彩領出門後,申留真會虔誠的從玄關開始,跟她的每一隻小豬打招呼。


“十二,昨天彩領一直說要換一個新盆栽,真的嚇死我了...”

申留真小心翼翼掀起鞋櫃上的花盆,12 號小豬就站在那跟她對望。


“二十六,你這位置有點危險,感覺隨時會被斬首啊...”

馬桶後面說實在還是太勉強了吧


跟僅剩的 15 隻小豬打完招呼後,申留真才會乖乖開始工作。


以她目前的收入,其實根本不需要用存錢筒了,比起存錢,現在比較像是幫她的尊嚴找個地方放,其實她也試過說服女朋友,每個男人都會有夢想,有人是一整櫃手錶,有人是一整櫃球鞋,那我只不過是想要一整櫃的小豬存錢筒,這有什麼不可以?


沒想到李彩領擺出世界上最輕蔑的表情

“首先你不是男人,然後你的那些豬,真的太恐怖了”


這件事還得從李彩領第十次去她家說起。

那是她們交往一週年,申留真在房裡準備了一束公園摘的玫瑰花送給李彩領,那時的李彩領還被人迷得七葷八素,絲毫沒感受到女朋友的小氣,只覺得浪漫到瘋了,所以當申留真伸手把她推倒在地上時,她也不打算反抗。直到申留真用那一如既往的迷人笑容靠近她,一隻手還緩緩拉開胸前的領結時,她才害羞的撇開頭


那天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只有申留真被李彩領驚嚇的一拳搥個滿臉鼻血。


“申留真!你有病!你床底下那些是什麼啦!”


-

李彩領曾對天發誓要讓申留真改掉用存錢筒的習慣,為此她還向好閨蜜崔智秀討教過好多次,崔智秀則每次都回那句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吧”


“難道禮志都沒有什麼讓你受不了的地方嗎?”


“她每天早上都會起床慢跑,然後洗澡,然後弄早餐給我吃,然後去上課,回來之後寫作業,接著去找教授問問題,沒事的話就去買菜煮晚餐,等我吃飽後去洗碗,陪我看電影,然後睡覺”

崔智秀露出苦惱的表情

“要說受不了...應該是太喜歡我了?”


真是夠了

真的是一對蠢情侶。


-

四天後是李彩領的生日,申留真思考著

不能看星星,不能說她是最亮的星星,那該怎麼做?



“所以?你難得約我來吃晚餐就是要我幫你想禮物?”

黃禮志塞了一口菜包肉


“你也知道我不太懂怎麽表達嘛”


“彩領可以跟你交往七年真的好厲害啊,要我第一天就受不了你”


“我才佩服智秀,你真的超無趣”


“好啦好啦,我覺得重點是要讓她感覺得到你喜歡她?你總是那個老神在在的樣子,小心彩領被搶走喔”


“搶走?”


“嗯啊,上週彩領一下班就來我們家找智秀,我隱約聽到什麼…隔壁部門的男同事…什麼邀請她去郵輪派對......”

說完黃禮志瞄了申留真一眼,沒想到人還是燜著頭扒飯,一點反應也沒有。

本想揪著領子給她一拳,結果看到申留真用湯匙去撈辣炒年糕,用叉子去喝豆腐湯,黃禮志知道她這是聽進去了。


-

“彩領,隔壁那位,昨天也請你喝咖啡了吧?”

同事湊過來低聲問道


“嗯,我退回去了”


“啊?為什麼?”


“傻啦!我有女朋友好不好”


“你怎麼這麼死腦筋?隔壁那位家裡超有錢的,據說曾經有過未婚妻,每天接送未婚妻還送東送西的,結果未婚妻好像是生病,過世了”


“你是什麼狗仔嗎…這情報也太細緻了……”

-

接到黃禮志的電話時,李彩領剛踏出公司大門


“彩領啊,我們在百貨旁邊那條巷子的烤肉店,留真醉倒了”


本以為醉倒只不過是趴在桌上站不起來,沒想到是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用盡全身力氣把申留真搬上床的時候,李彩領承認自己很生氣


不知道是在氣她亂喝酒

還是氣自己不知道她有什麼嚴重的煩惱要喝成這樣


“領啊...彩領啊....”

申留真嗚噎著想爬起來


“你躺好!想吐嗎?我拿袋子給你?”

彩領用被子把她包起來,一邊調高空調


“彩領”

申留真突然坐直,把李彩領嚇了一大跳


“幹嘛?”


申留真沒回話,摸出床頭的手機,瞇著眼按來按去


“留真?你在幹嘛?”


“買東西。”


“買什麼?”

李彩領有些緊張,想搶回手機

沒想到申留真一臉認真的把她推開


一番操作之後,申留真露出滿意的笑容,把手機畫面轉過來


“夢想海島四天三夜?” 李彩領瞪大眼睛 “你買了??”


“嗯,我們去度假吧!機票跟房間我都訂好了,稱讚我,快!”

申留真搖搖晃晃傻笑著


“留真,現在退訂的話還可以免費拿回訂金,你快取消。”

李彩領試圖把手機搶過來

“你明天醒來一定會後悔!別亂花錢啊,而且我們都還沒請假”


“我本來就醒著!領啊我們去玩我們去玩”

申留真一腳抵著李彩領的肚子,用力把手伸到最直


“申留真你老實說,是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你是在賠罪嗎?阿你別踢,給我過來!”


“我就想跟你出去玩!我想跟你出去玩!我們去海島慶生!”

情急之下,申留真把手機塞進內褲裡


兩人突然靜止,四目相對


一陣寧靜過後,李彩領冷笑了起來


“申留真...你以為你這樣...我就不敢搶嗎?”


“等等等等這樣不對!這樣不對!”

申留真緊緊揪著自己被扯下一半的睡褲,一邊不甘示弱的去扒拉李彩領的睡衣


“你敢給我在外面喝成這樣,還知道什麼對不對啊?啊?”


“不對不對這樣真的不對!對不起我錯了!啊啊啊啊啊彩領啊啊啊啊”



-

折騰一晚上,申留真頂著鳥窩頭坐起身,李彩領還在一旁沉沉睡著。


申留真一如既往的彎下腰,輕輕落下一個早安吻在李彩領紅潤的臉頰,起身準備早餐。


昨天喝了酒又吃一堆重口味的東西,申留真覺得自己有些虛弱,腸胃脹脹的還隱隱作痛,想著等等去吃點胃藥應該會好些


把酪梨沙拉端上餐桌時,李彩領正好睡眼惺忪晃到她身邊,撒嬌般的靠在她懷裡


只有在這種一夜纏綿的隔天,申留真會暫時忘記跟 15 隻小豬說早安。


“留真吶,你把房間退了吧...不需要花這麼多錢去過生日的。” 李彩領把臉埋在申留真的頸窩


“沒關係,我也想跟你一起度假啊親愛的”

申留真溫柔的一下一下順著人頭髮


”那至少讓我跟你一人一半?我可不想被認為是那種被包養的女人“


申留真低頭親上李彩領的額頭

“是我自己好好反省過了,親愛的對不起,我對你真的不夠好”


李彩領抬頭回應這個吻

“笨蛋...你很好...”


“那當然!我可是萬人迷申留真呢!”

申留真又露出那欠揍的得意表情

李彩領最愛的那個表情

“所以親愛的,這次就讓我來吧~”


“不行,我堅持,至少讓我付一半。”


申留真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感謝七年前的自己。



搞定公司的請假手續之後,兩人打包好行李準備出門。

剛踏出門檻,申留真突然感覺胃裡一陣絞痛,彎下腰久久站不起來,額上的冷汗浸濕了鞋尖



-

“對...對不起...彩領啊....”

申留真躺在病床上,滿臉寫著委屈


“你這個笨蛋!看你下次還敢不敢這樣喝酒!”

李彩領把行李打開,撈出最不像海島的那件衣服套上。


是的,申留真好不容易開竅花大錢訂的夢想海島四天三夜行程,因為盲腸炎手術必須取消了。


申留真哭喪著臉,手機還時不時跳出黃禮志那個損友的嘲笑訊息。


意外的比起心疼訂金拿不回來,申留真更難過無法給女朋友一個難忘的浪漫慶生。


不,還是有點心疼訂金,可李彩領堅持不用拿回她的那一半,讓申留真別煩惱這些安心養病,恢復得好的話後天就可以出院,也許不用在醫院過生日


申留真看著忙進忙出打理一切的李彩領,心臟癢癢的有種想立刻把人抱在懷裡的衝動


只能再次感謝七年前的自己,還有二十七到三十二的生命。





-

李彩領生日當天,申留真一早就出院了。


有鑒於申留真還無法劇烈運動也不能吃太多固態食物,兩人決定今年還是在家過生日比較好。

因為不能去頂樓看星星,又擔心生日太無聊,申留真請了黃禮志跟崔智秀還有申有娜晚上來家裡陪李彩領吃大餐。


兩人出門採買食材的時候,申留真看見百貨櫥窗內的戒指。


“留真吶,這個太貴了”

李彩領皺著眉頭,一臉擔憂


可申留真明白的,李彩領雖然一副在阻止她的樣子,可眼睛完全沒有離開過那扇窗啊


“親愛的我害你沒有海島慶生,這個拜託讓我送吧?嗯?”

申留真覺得自己好機智


“留真吶...你真的對我太好了...” 李彩領嘟起嘴,眼匡彷彿有淚水打轉 “那這樣吧,你送我,我也送你,我們戴對戒好不好?”


“好,當然好”


結帳的時候,李彩領拿出一疊鈔票


“親愛的?你不是不喜歡現金嗎?身上帶這麼多很危險的”


“因為原本要去旅遊嘛~懶得存回去了”


“啊...是啊...我們快去超市吧...”



幸福其實很簡單,我熱鍋的時候你洗菜,我炒菜的時候你調味,兩人在打鬧、擁抱、親吻中完成了一桌慶生餐。


晚上六點,申有娜挽著崔智秀的手臂準時出現。


自從上次申留真介紹這個青梅竹馬的鄰居妹妹給那對情侶認識,申有娜倒像是跟失散的親姐妹相認一般黏上了崔智秀,為此黃禮志還吃一小陣子的醋。



在一陣歡笑打罵過後,眾人都有些醉意

唯有不能喝酒的申留真還清醒。


她焦慮的舔了舔嘴唇,突然起立

“你們都在,我想宣布一件事...”


四人停下手上的動作,齊刷刷望向他


“我從小就很喜歡存錢筒你們知道的...也不喜歡花錢...最近我想清楚了...其實我好像不是喜歡錢,只是喜歡那個有能力掌控一切的自己...”

申留真嚥了口口水

“我現在覺得...比起掌控一切...我更想要把我的人生都送給彩領...”


“喔嗚~留真姐姐...” 申有娜做作的擺出感動的表情


“所以呢,我宣布,我要戒掉用小豬存錢筒的習慣,而且我的錢都歸彩領管!”

申留真看向李彩領

“親愛的,我把我僅剩的小豬都給你,有 15 隻,生日快樂”


李彩領咬著下唇,一言不發


申留真彎下腰親了她的臉頰,接著走到鞋櫃旁

“彩領,我先把十二給你,剩下的我明天再全部交到你手上”


說完她一把抬起花盆


李彩領又咬住自己的上唇



醉得不輕的黃禮志忍不住揶揄

“哪裡?國王的小豬嗎?”

馬上被崔智秀摀住嘴往桌子下塞



“彩領....?我的十二呢...?”


“在你手上啊....”


“哪裡?”


李彩領舉起自己的左手

有戒指的那隻手


接著又指了指申留真的手。


-

申留真不信什麼七年之癢,比起癢,應該是痛


太痛了。

  

下一章:

存錢筒番外:封口費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