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尼爾

數到三 去上班

看醫生:諱疾忌醫

*建議先看合集內《看醫生》 

*最近現生過的比狗還累,先寫這樣🥺

  

- 

作為鎮上最有名、最帥氣、最多年輕女孩慕名而來的小兒科診所院長的女朋友,李彩領自認非常寬宏大度。


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好不容易在曲折離奇又充滿戲劇性的糾纏中,正式在申留真從醫學院畢業那年成功交往。


熬過在大醫院實習的那三年,申留真回到鎮上繼承爸爸的診所,原以為不到30歲的年輕醫生會讓人不放心,沒想到因為她近乎天才的醫術加上絕世的容貌,診所的生意可謂絡繹不絕。

雖說診所沒有人在說 "生意興隆" 的,但李彩領還是只能這麼說。


真不明白,這人理性又直接,喜怒無常又任性,不開心就滿臉不樂意,開心就不顧病人笑不停,為何診所門口還時不時有人站崗?


好姊妹崔智秀為此還多次不顧阻攔闖到診所揪著申留真的耳朵罵。


每次申留真被當眾揪耳朵,睡前就會加倍糾著她的肩膀或是頭髮討回,這還真的無法抉擇到底要不要阻止崔智秀呢。



其實申留真多次透露出想跟李彩領共度餘生的想法,明明那對棕色的瞳孔盯著自己時那麼透徹,眼神交會時那種從背脊往上湧的酥麻感總讓她欲罷不能,可她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


現在可好,本來可以無限逃避無限推遲的問題,被肚子裡的小東西給逼急了。


那天在診所驗出兩條線,李彩領的心情是複雜的


高興、非常高興,她很喜歡孩子

疑惑、非常疑惑,肚子裡竟然有個小生命

害怕、非常害怕,申留真會不會不喜歡?


在走向診間的那幾步路,李彩領在另一個次元開啟了小宇宙


"如果她說出「真的是我的嗎?」還是「怎麼可能?」這種混蛋發言,那我就要當場跟她分手。"


"如果她表現出一秒的不樂意,那我就要趕快說我也不樂意"


"如果她不認帳呢?不會的,她不是這種混蛋吧"


"萬一她覺得我變胖變醜怎麼辦"


還好在她撲到申留真懷裡的剎那,這些煩惱都煙消雲散了


因為申留真溫柔撫摸著她的後腦,就像這些年每個失眠的夜晚,輕輕落下幾個吻在她的眉梢,接著從抽屜拿出一只刺眼的鑽戒,含著淚水向她求婚。


-

因為擔心懷孕會太辛苦,兩人決定等這小東西出生之後再好好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


“申醫生,我兒子已經燒到39度了該怎麼辦啊!”

老樣子,是激動的家長

申留真見怪不怪,擺出一如既往從容的神情


“聽起來應該是腸病毒,我先幫你開藥,記得觀察晚上有沒有退燒,沒有的話要趕快回來。”


"申醫生,這有什麼好笑的嗎?”

病患家屬總是敏感又脆弱


"不,沒什麼"

不需要跟他們計較太多


"院長" 

一旁的護士小心湊近

"您真的不應該再笑了。"


"我有嗎?”


"有,還是您偷偷打了肉毒?您的臉頰不痠嗎?”



申留真拿來鏡子



真是止不住的笑意。


-

每天早上,申留真會比李彩領早起床半小時,為她準備蔬果汁,還有順口的早餐。


李彩領的孕期反應有點嚴重,但還在正常的範圍,對於氣味、口感特別挑剔,如果不是新鮮的食材剛起鍋,她吃幾口就會反胃。


要說麻煩嗎,申留真倒非常投入,甚至產生做菜的新興趣,每天嘗試不同菜色讓李彩領挑著吃。


中午診所休息,申留真會開車去附近的買新鮮的健康餐盒送回家,陪著李彩領吃完再回去。

然後為了趕回家做晚餐,硬是把診所最後掛號時間提早了兩小時。


如果有人抱怨,起初護士小姐還會好好安撫,後來索性對那些滿懷希望的眼睛說

「申醫生的未婚妻懷孕了」


如此那些人便會在震驚中安靜的離去。


-

“太黏了,姐姐。”

李彩領緩緩拆開崔智秀帶來的嬰兒入浴禮盒

“她最近表現得好像一秒都不能離開我”


“禁止顯擺喔。”

崔智秀翻了個白眼


“我才不是顯擺咧⋯是真的覺得⋯⋯”


“你不喜歡嗎?”


“不是不喜歡⋯就⋯心裡怪怪的⋯”

李彩領嘟起嘴

“總覺得她只是因為有了孩子才這樣⋯⋯”


“本來就是因為孩子,所以她更疼愛你了不是嗎?”


“是沒錯⋯可是這樣的話⋯她就是愛孩子比較多,我只是幫她生孩子的容器吧⋯⋯”


崔智秀看著李彩領那憂鬱的神情蒼白的臉色,心裡默默盤算著下次黃禮志問她可不可以直接來的時候她絕對要說不可以。


懷孕的女人真的太麻煩了,我可絕對不要這樣。


-

六個月的時候,李彩領的頭暈、反胃症狀緩解了不少,取而代之是嚴重的憂鬱。


原本只是沒辦法在沒有申留真的情況下入睡,到後來是一小時會驚醒一次。


憔悴的臉寬大的腰浮腫的腿,李彩領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也害怕申留真不喜歡,即便申留真反覆宣示這樣的她也很美,她還是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像被拋棄的場景。


“為什麼她有這麼多人喜歡!我現在很醜她一定不要我了!”

李彩領哭倒在崔智秀懷裡


“彩領啊,沒事,深呼吸聽我說”

崔智秀特地請了一個月的假專門在申留真上班的時候來陪她聊天

“你還記得大一的時候,申留真為了搶到煙火節的雙人票,半夜偷偷跑去泳池練習結果拿冠軍那件事嗎?”


“嗯⋯”

李彩領停止抽泣

“她還發燒,燒到去醫院吊點滴”


“她那時候跟你說什麼了?”


“她說,煙火那種稍縱即逝的東西一點都不好看她不喜歡,讓我拿著票跟學姊去看”


“嗯哼,你回她什麼?”


“我說我不喜歡那個學姊,而且煙火雖然稍縱即逝但是很漂亮,漂亮的東西只能跟漂亮的人一起看”


“申留真是不是樂翻了?”


“她很討厭,之後一直拿這件事嘲笑我,說我喜歡她的臉”


“你是啊”


“是,但是我更喜歡她⋯⋯”

李彩領停頓了幾秒


“喜歡她⋯⋯⋯⋯”


崔智秀耐心的等著




“我喜歡她的全部。”


  

  

-

申留真覺得自己已經連續兩週漂在空中,每天晚上加起來睡不到四個小時,真的太折磨了。


但她不惱,畢竟等孩子出生之後可能睡得更少,她可不是那種覺得反正有老婆在旁邊孩子會沒事的沒用爸爸,她可是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擔起照顧嬰兒的責任。


“留真醫生、留真醫生、嘿!”

完全忘記自己在看診


“啊是,抱歉剛剛在想事情”


“在想未婚妻嗎?”

這位病人是常客,要說常其實也不對,應該說是⋯忠實顧客?

她是個需要不停出差的軍人,久久放假一次就會來這裡拿點藥,幾次之後也稍有認識


“啊⋯她最近不太舒服⋯”

其實要對別人袒露出自己沒有照顧好老婆對申留真來說是跨出一大步


“我太太那時候也是,折磨死我了,有一天早上起來發現她把所有的門窗用膠帶封死,怕我跑出去”


“她是把你當成蟑螂還是壁虎了吧”

申留真噗哧一聲笑出來


“可是從那之後她就能好好一覺到天亮,我也就隨她了哈哈哈哈”


-

“留真吶⋯這是什麼⋯”

李彩領捧起一個黑皮箱


“看看”

申留真爬到李彩領背後,讓她靠在自己懷裡。


李彩領滿臉疑惑的打開,從裡面拎出一副皮質手銬

“你⋯⋯”


申留真連忙摀住她的嘴,搶過手銬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用”

接著麻利的扣上自己的左手


“你幹嘛?”

李彩領滿臉寫著問號


“從今天開始呢,睡覺的時候我會把自己銬在床頭,這樣你就不用擔心我不見了!”

申留真露出自豪的表情。

像隻小猴子的那種


“你有病吧⋯”

說完李彩領緩緩躺下,窩在申留真懷裡。



一夜好眠。





某天晚上申留真像以往一樣打算偷偷解開手銬去上廁所,沒想到鑰匙不在平常放的地方,她急了又怕吵醒李彩領,糾結七七四十九秒之後,決定拿來床頭的寶特瓶


沒事,我的膀胱還在就好

申留真發出一聲喟嘆。



又是某個晚上,又找不到鑰匙


可是這次沒有寶特瓶。


她掏出小留真邊四處摸索可以裝的容器,

結果李彩領剛好一個翻身,一拳搥在她那膨脹脆弱的小腹上。



申留真

名揚四海的大帥哥




尿床了。




“啊⋯冷氣要開強一點呢,流這麼多汗很難受吧?”

李彩領悠哉的把床套拆下,一邊偷瞄窩在沙發上滿臉委屈的申留真


“留真吶空調壞了,明天我找人來檢查看看吧好嗎?”


“留真~”



“再也不要手銬了嗚嗚嗚......”

申留真鑽進李彩領懷裡。


下一章:《看醫生:無藥可救》 

下下一章:《看醫生:無藥可救(二)》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